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心裡的話

    已經到六下了,一直鼓勵班上的小朋友能清楚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因為到了六年級,也應該擁有這種能力了吧!之前出了個題目讓小朋友試著說出自己心裡的話,看來逐漸長大的他們,還真能說出一些讓人感動的話呢
升上六年級的感覺
洪凱威
    每當我升上一個年級,我的心情總是很開心,因為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一歲,身高越變越高,體重也越來越重了。
    我還記得以前我很頑皮,像猴子一樣又跑又跳,也很不懂事,常常會亂罵人和打人,甚至還會找人跟我「單挑」,但現在我長大了,知道要守規矩,也要和別人和睦相處,我越來越知道:擁有強壯的身體,應該是要用來幫助別人才對,不是用來欺負人的。
    五年級的時候,老師教給我們三句話:「管好自己的東西、做人做事要你好我也好、快速有效率的完成所有的工作」,我覺得老師很清楚我們的毛病,要我們趕快長大,學會負責。升上六年級,老師又加了一句「清楚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」,我覺得我越來越懂事,也越來越聰明了,雖然我們快要畢業了,我會好好珍惜這最後半年的時間,認真讀書,以後才會有最美好的回憶。
黃力章
    以前我們還是中低年級時,很多事都是大哥哥大姐姐幫助我們,他們幫我們打飯菜、教我們寫功課,替我們搬我們搬不動的東西。但現在輪到我們讀六年級,這些辛苦的工作就由我們來負責了,所以雖然有時覺得很疲累,可是每當事情做完,老師會稱讚我們,也會獎勵我們,有好東西也會先分給我們,這時的感覺卻是很快樂!
    以前我會和同學吵架、打架,但現在我越長越大了,我覺得以前做的事都很幼稚,難怪老師會說,高年級要做「高級」的事,不要做「低級」的事。
    我在想,以後我上了國中,一定會很想念小學的生活,也會常常回來學校看大家,我更希望學弟學妹能夠比我們更早懂事,才不會浪費掉快樂的小學時光。
田耘佳
    !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五年,我也升上六年級了,突然間心裡百感交集,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。
    還記得以前因為和同學吵架,所以兩個人一起被罰站在辦公室前面,那是我第一次被罰站,但是我卻再也想不起來,我們到底為什麼吵架,我只覺得真是好笑,小時候怎麼會那麼愛計較呢?
    想起以前畢業的哥哥姐姐們幫我們打飯菜、辦活動時負責場地布置、打掃最難掃的廁所、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各種比賽……。現在我們六年級了,這些吃重的工作就都變成我們必須要做的了,我終於可以體會這種辛苦,原來真的是「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」,而我們也已經變成「前人」了。
    還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以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,現在卻覺得太快了,多麼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在我們最快樂的那一天。所以,我有一個願望,就是希望當我們還在霞雲的這段日子裡,可以增加更多更多和班上同學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